猫女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

[团兵/艾利]错过之后续回忆

艾尔文在第一缕穿过窗户的阳光照在他脸上时,苏醒了。他如往常一样起床,洗漱,准备出门。但到底有些不同了,比如没有一个矮个子的爱心早餐,没有一个洁癖的忙碌,出门时也没了恋人的早安吻。

当然没了,那一切已经不属于艾尔文了。

艾尔文出门,像往常一样转过街角,看到报亭里新出的悬疑小说,署名是利威尔。他想,“利威尔的作品终于完结了,记得小说的灵感来自一个秋天,他和利威尔走在路上,一位老人突然大喊:“抓贼啊!”前方顿时一片混乱,利威尔冲了进去,不多时拖着两个人回来了,一位是贼,一位是见义勇为的好心人,正是好心人追到了贼,再扭打时被利威尔带了回来,巧得是两个人身高相等,衣服相似,被偷的东西早在路上被丢掉,老人眼睛不好,根本分辨不出两人身份。”

艾尔文想着这些,微笑着买下了那本书。“接着,在警察赶来前,他们决定分辨出两人,艾尔文说:‘即然好心人能在贼跑出后立刻追上,证明他跑得极快,两人速度相差很多,那就让两人赛跑,快的人即为好人,慢的人即为贼。’利威尔觉得一松手,别说赛跑,恐怕贼会立刻逃跑,方法保留,暂不执行。最后警察来了,终于分出了两人,他的方法虽然没有使用,但被利威尔写进了小说里。”当时一切都很美好,艾尔文停下思路,等待红绿灯变色,“如果不是最后那位好心人,自我介绍说‘我是艾伦·耶格尔,利威尔先生您的新编辑。’就更好了。”
end?

赶作业的间隙产物,可以看作是单独短篇,也可当作是错过后续,反正只是个脑洞,谁知道有没有后续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